柔软的石棺

打开老福特99+的喜欢尊的🙏靴靴大家的喜欢

长这么大第一次

本来想发石墨的图片但是字太小了我就发文字版好了👌

如果喜欢的话请多多评论哇





阅读之前

没有任何的文笔可言完全是为了自己爽

我嗑我喜欢的西皮我就是要放飞自我

一定要看后记只看文章可能会云里雾里后记我自己解释了埋的梗和一些结合设定集里的东西。





“走快点儿吧,进到里头去就不会那么冷了。”


他这样催促着我,倒不是我拖拖拉拉故意走的慢,是这寒风实在太过凌烈吹的人迈不开腿,正在我这么想着的时候我便走进了博物馆,他去柜台找了讲解员过来。我们都很喜欢在逛博物馆的时候请一位讲解员,自己拿导览册看也能对付的过去,可导览册再怎么翻看也不会回答你的问题啊。


今天的人很少,兴许是工作日的缘故,很巧的是也没有学校组织什么课外活动哪里都瞧不见叽叽喳喳的学生。可就算这样远古文明的展区我们一直提不起兴趣来,毕竟哪里的远古文明展馆都半斤八两,经过漫长的岁月遗留下来的物品也好诗歌也罢,于我们都缺乏着一种难以言说的真实感。。走到特别展 走到特别展厅的时候那位讲解员似乎打起了精神,他好看的绿色眸子泛着光芒,向我们说我们非常走运地撞上了特别展的展期,说是从别的纪念馆借来了平时不会展出的珍贵遗物。特别展的名字叫做“沉睡的哈罗妮其物品实展去不过藏品没有多少,粗略的看上过去应该是一些服饰、往来的信件,一本书的手稿数,出口似乎还有博物馆常见的招数,特如果仅仅是这些的话别展限定文创产品以及书籍画册。对于这些藏品而言这个展厅过于的大了,但这个空间缺丝毫不显得空旷。


在展厅的正中央有一张床,周围围着用金色粗绳的警戒线,有人睡在上面。


“虽然现在有人质疑魔法的存在,但是相信您要是来过伊修加德国立博物馆的第八星历展厅便不会再质疑了。”


那是活生生的人,并不是雕塑或是什么行为艺术,活生生的人在展厅的中央睡觉。或者说像是睡觉的样子。


“第七星历至第八星历曾经作为伊修加德国教存在的伊修加德正教所信仰的是十二神中的战争女神哈罗妮,相信您二位在课堂上也学习过,宗教信仰总是与统治脱离不了干系的。信仰哈罗妮也与持续千年的龙诗战争不无关系,协助伊修加德的人们讨伐邪龙尼格霍德、破除曾经建国神话的便是我们眼前所看到的这位女士。真名不可考,但被当时以及后世的人们称为光之战士,当然啦,我们伊修加德人更多地会叫她沉睡的哈罗妮。”

有一个活生生的人睡在展厅中央的床上,床上还坐着个雕像。我还呆呆的愣在原地,他已经走上前去读警示线外边放着的介绍语了,此刻无论我们谁都没有将讲解员的话听到耳朵里去。


“第八星历初期,在当时艾欧泽亚同盟军与加雷玛帝国决战后她便陷入了沉睡,与她一同陷入沉睡状态的还有拂晓血盟的贤人们,他们的身体被保存在不同的国度。据史书记载是当时为了阻止世界性的危机而不得不进行的仪式。代价是不知道这些人何时会醒来。当时艾欧泽亚的魔法师们,就连曾经水火不相容的黑白魔法师都暂时达成了共识。为了将他们的身体封存下去以备日后的归来而施下了魔法。曾用于墓葬保持尸体新鲜度的黑魔法保持了他们身体的的任何机能就如同刚睡去一般,不被时间所侵蚀。白魔法不断地维持机体的活性,任何时候醒来都会活力充沛……”


我也按耐不住性子径直走到他的身边自顾自地读起了警示线旁边的牌子。




“由于这类魔法需要消耗大量的以太,在不对行星造成负担的前提下,贤人们不能保存在同一地点。伊修加德负责保管的是光之战士本人的身体,魔法形成的条件有以下三,必须全部满足。

一:这片土地生活的人们相信被保护人的存在并愿意保护他。

二:无论这片土地政权更迭,国名更改。魔法实施当日这片土地上的人们的后代持续在这片土地上生活繁衍。

三:被保护人本人曾在这片土地长期生活,具有归属感。”




读到这里我不禁感到非常地好奇,所谓的保护到底是什么,便开口向讲解员提了问,毕竟仅仅是长久地维持几个人半死不活的状态所需要的以太可远远不到会对行星造成负担的程度。


“您这可问点子上了,曾经有研究人员为了分析她的身体,就想从她身上拔一根头发做做鉴定,碰到她头发的一瞬间———整个人身上所有的毛发全部掉光了,之后再也没有长出来过。这个魔法会将任何抱有伤害她躯体的行为,在实施的一瞬间成百上千倍的返还过去。其实说起保护,不如说是她在保护伊修加德。毕竟从第八星历起伊修加德是唯一本国境内未发生过战火,唯二没有更换过国名的国家了。”


我隔着警戒线看着,由于角度的问题我看不到她的面庞,她盖着白色的被子,床上的一切都是白色的。



就像柔软的石棺一样



“在她身边的这座雕像雕刻的是引导伊修加德走向共和的艾默里克子爵,曾经的神殿骑士团总长,最后一位代理教皇,也是伊修加德历史上第一位议长。”


那个雕像的男子身上雕着第七星历末期伊修加德的装束,而只有它左耳的耳坠是蓝色的宝石,其余的部分都是质地细腻的石料。它就坐在床上,或者说被摆放在床上。向沉睡的女性的方向探着身子,就像是要去抚开她额前的头发给她一个吻一般地温柔。


“艾默里克议长的雕像是后面加上的,虽然在当时就有二位并不是普通关系的传闻,但是由于任何人都没有实证。直到七十年前博雷尔家的后裔发现了艾默里克议长与光战往来的书信之后才确认他们之间的关系,毕竟您也一定听说过,最后一任的教皇便是议长的生父,我们现在说的好听,那是伊修加德曾经的革命。但其实是一场里应外合的政变,艾默里克议长策划推翻了他生父统治的宗教政权,而手刃他生父的正是我们沉睡的哈罗妮。现在有些关于议长以及福尔唐家的阴谋论其实也不是没有来由……

博雷尔家系并不只因为出过这么一位议长而出名,最有名的还是他们的继承方式———代代都没有血缘关系,全部都是领养而来。艾默里克议长的等候光之战士醒来的雕像也是在那时候加上的,还有完整版的艾默里克议长日记也是那时候出版的。先前的版本里虽然在他生命的末期大量地提及了后悔与思念,但是他的用词明显是自己斟酌过的,全部都是相当中性的用词。完整版的就不一样啦,添加了几乎所有的书信原文,也添加了购买年龄限制。”说完讲解员面带笑容地朝着展厅出口的销售处看了一眼“全部重新翻译了一遍,毕竟曾经的语言很多我们现在早就不再使用了。对于了解第七星历末期的民风民俗来说还是蛮有意思的,那个时候的人们居然用树木来提炼糖浆……………”


雕像旁的地面上有一块银色的金属牌子,上面写着被讲解员称为议长男人的生平,享年52岁,对于纯种的精灵族来说连一半的寿命都没有活到。我们详细地逛了逛这个展馆,他们曾经穿过的衣服,一套满是金属看起来就很难穿的胸前有蓝色绶带的长衣,另外一套是白色的大衣上面有着红色的绶带,据讲解员说由于二位都极其不喜欢宴会,所以遗留下来的宴会礼服只有展出的一对蓝色的套装。并没有展出武器的原因是艾默里克议长曾经用过的大剑被博雷尔的后人捐给了国家作为仪式用品而保存,而光之战士的武器则保存在摩杜那的拂晓纪念馆里,根本借不过来。


我在那本日记与书信的原稿面前停留了很久,被翻开的日记上用好看的字写着这样的话




“在我写下今天的日期的时候有一种不真实的感觉。议会制就这样地开始了,后人如果看到我所写下的这些文字又会有怎样的感想?我其实和所有正在经历当下重大事件的当事人一样,不能预见这对我之后的人生会意味着什么,可以预见的是我会更频繁地见到狄兰达尔伯爵,实在太过讽刺了。

骑龙对我来说不是什么新鲜事了,龙飞行的速度实在比陆行鸟快太多,一路上的气流对我的眼睛非常的不友好,我甚至猜测这就是为什么龙骑士们的盔甲为什么一定会严密地护住眼睛的原因。今天在龙背上问了它一些关于人与龙曾经和平相处的时候发生的事,想要将如今人与龙的关系恢复到曾经甚至更好的水准必须加强和龙族之间的交流才行。

说实话我觉得之前自己过于的傲慢,对于光而言。自从被推为上议院的议长之后许多事物并不是我所能够选择而是我不得不去做的,虽然我早就明白这一点,但是从未像这段时间一样的鲜明。问她那句话实在是没有经过思索直接从口中说出来了,无论她觉得我这样卑鄙不卑鄙,以光的立场都无法对我作出任何的评价,我让她来评价我自己应该负责的行为本身就很卑鄙——————-”



这一页到这里就截止了,泛黄的羊皮纸只告诉我了这么多,我看到这里也是一头雾水而已,毕竟这只是他生活中的一天而已。至于他们之间来往的信件嘛……我发红发热的耳朵告诉我两个人都很有通俗文学的才华。日记和信件的展品确实提起了我去出口买一本完整版日记来看的兴趣,不过我真的没有窥探别人隐私的癖好还是算了吧。在我往出走的时候他还在原地呆呆地看着沉睡的光。实在拿他没有办法,还好今天人少特别展厅里只有我们两个人在参观,我便小声地喊了他一句。




“阿尔菲诺!别看了,她还要再睡好一会儿呢!”







后记:

感谢你看到这里

一 没错参观的人是阿尔菲诺和阿莉塞,其实看到后面就可以发现,讲解员说了艾默里克留下的日记需要翻译,然而“我”居然可以看懂,是因为看的人就是阿莉塞,她和艾默里克是同时代的人用的语言也是通用的自然可以看懂。最后也说了不喜欢窥探别人的隐私,如果是和自己生活没有实体联系的历史人物的信件看了也就看了,很少有窥探别人隐私一说,而正因为光和艾默里克都是阿莉塞人认识的人,看到私人信件会使她尴尬,就算很感兴趣也不会去买书来看。


二 黑白魔法,没错黑魔法的冰系是有给尸体保鲜的功效的,各位黑魔的朋友们还记不记得自己的职业任务呢?乌尔达哈殡葬产业一条龙正是咒术行会


三 美丽说和狄兰达尔伯爵由于工作老来往很讽刺,英文设定集有说教皇是扶侍狄兰达尔家的下级贵族家的孩子。所以美丽会觉得讽刺。


四 精灵的寿命,这个我不是很确定依稀记得设定是120岁左右,错了不要打我


五 光战的衣服, 展出的是指挥官套装,白色大衣红绶带。我一直觉得这是和美丽的情侣装,蓝黑和红白简直惹!


六 艾默里克的日记 ,记录的是3.3结束时他宣布就职的那一天的日子。问阿光自己卑鄙不卑鄙的详情请看3.3的剧情动画。


七 守护阿光的魔法是我的私设,目的完全是表示伊修加德的人有多喜欢阿光


八 最后其实很白学,迟迟不走的阿尔菲诺,(一切都已经事过径迁而)一直不愿醒来的阿光


九 题目是柔软的石棺,一是指阿光那床白被子,二是将阿光困住不愿醒来面对现实艾默里克以及曾经的朋友们都以不在的现实的曾经的记忆。


再次感谢🙏你的观看,写完我觉得我的文字被论文磨的平平的

评论(4)
热度(9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莱文Lovers

问印东西的直接拉黑

©莱文Lovers | Powered by LOFTER